江月年年

爱电影爱音乐剧爱欧美圈,爱哲学爱心理学但事实上最擅长数学,INTJ和INTP间反复横跳,偶尔翻译RA和AT的一些资源

《潘神的迷宫》

来自七年前小提琴老师的推荐

(论我到底在多少个领域里走过专业路线bushi,虽然我真的对小提琴又爱又恨)(谁又会喜欢一个导致ta小时候没看过电视没出门玩过从晚上六点半到九点半都要站着练习还是不是就要导致自己和母亲挨打的乐器呢)

虽然有可能只是为了恐吓我(大概就是说到自然和音乐的神灵的时候提到潘神了)

这是一个极致压抑的故事,连童话都算不上

因为从一种更现实的角度来看,童话可能在电影里从头至尾只是个幻想

不管是潘神还是葡萄人(B都像是上尉形象的投射(女主试炼里的所有东西基本上都可以准确投射)

所以它本质更像是一部历史电影,批了童话的皮,投射佛朗哥时期西班牙社会的压抑

可是无论是形单影只的善良普通人,还是总是办砸事的反抗军,还有迟迟才来的援兵,到这个故事的最后还是几乎看不到希望

就像上尉之前的宴会上说的,杀了他还会有千万个他出现





以及上尉真的很像以前的我爸[捂脸]

除了我爸自己没啥时间观念

还不如上尉呢[困]

评论

热度(2)